心中有美丽的牧场
蓝天 白云 干净的土壤
而梦是一群吃草的牛羊
自己就是放牧的太阳——《解放》

2014-01-24

散碎


似乎太把一切想得理所當然。
有一次接近年尾時,我們突然因為一些小事起了糾紛。就算我們為對方哭過笑過愛過恨過都因為這些小糾紛所有感情墻都瓦解了。究竟有多可笑有多滄桑,我們的信任也抵不過有點下得大的雨。似乎有點滑稽又有點坎坷,怎麼妳就哭了出來?
妳說我不該的我都認了。可是,妳敢不敢對著我承諾謊言的真實?妳又敢不敢當過客把所有努力後的心血踩碎?我知道妳的。妳還沒那樣勇敢,真的還沒那樣勇敢。

可是我也沒多好。
直到今天,我還是沒有哭。
我怕哭了後的後悔,怕我一時收不回忘了離別。

-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洋蔥

我們出手把對方握得太緊,灼傷了自己。
能否有一次能矜持不放手把生命的指責感孤立?
我總是敗給妳會念咒語的眼睛,敗給妳會勾著我的心的嘴角彎,敗給妳沒了妳之後的唐突差異感。
也就是因為我敗給妳,我輸得徹底。

在所有我們故事的間斷中,妳都如何回憶我?


都如何,回憶我?

-

有次我在抽屜裡發現以前的書信。
生命裡有多少次的感慨讓我們垂心落淚,再讓我們質疑歡欣和溫暖?
一直小心翼翼守護的就在朦朧的瞬間裡破碎,在所有夜晚的角落裡輕聲嘆息。
有沒有一個妳能好好抓住我?
也有沒有一個我能好好抓住妳?

是不是因為花謝了妳回不來了?是不是花開的五辦讓你心動離開了?

可是妳怎麼可能不懂。
不懂我們之間的凝固點是出了問題的死穴,不懂我是如何安靜的想著
所以妳更不可能為自己遠方,爲了我們妳更不可能會抱有存在感。


可是,妳能不能在所有被打亂的藉口裡為我瘋狂?


就一次,為我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