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美丽的牧场
蓝天 白云 干净的土壤
而梦是一群吃草的牛羊
自己就是放牧的太阳——《解放》

2014-01-03

花開花落


新年。

在數不盡的恩典中,我竟然在邁阿密度過一四年的新年。
十幾個小時的車程把我們帶到陽光燦爛的海邊,而我頓時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沒什麼好埋怨。而新年那天,我們各自懷著迷茫的夢想在餐座上幹了杯。在大喊 “為我們的友誼乾杯” 的那刻我差點想笑到吐。我特別喜歡溫暖的片刻,多少時候我都想沉浸在這暖意里睡去。我多想把我們大家的開心,好好保存起來,讓哭泣時的我們看看,天空他并不是故意的藍。

似乎習慣了寒冷的新年。
我們一家人團聚一起細細品嘗我們一起經歷過的歡笑悲哀和那些還就快被遺忘的笑話。會不會是新年,所以我們大家都釋懷了?會不會是新年,姐姐長一歲我們都多了一份不捨得了?新年。新的一年。別再偷偷躲起來哭了,已經丟臉丟到明年了。而我們都在成長,隨著風歌唱,隨著青春飛翔。然而我們不比誰偉大,但我們比誰都幸福。只因我們能聚在一起。

在我們要輸給時光前,團聚在一起。

-

有個人曾經來過。
他說時光他很會吊人胃口,殘忍得讓人都來不及流淚就四分五裂。

我媽說在我姐一歲時她就抱著她哭。她說她捨不得,也不能想像姐姐十八歲的那年會是怎樣。我似乎都能明白。能明白萬一姐姐在外面受了委屈哭了怎麼辦,萬一姐姐沒來得及看我學微積分學那年怎麼辦,萬一姐姐在不能在假期里回來看我們怎麼辦........所以說我怕死了萬一。我也總覺得對不起媽媽,我真的沒有很勇敢。

那人之後走了。
他說我們人都輸給了時光,都在錯的時間里惆悵。

所以說,世界這麼這樣。這麼能讓時光狠狠的用巴掌掛死我?

-

新年有個願望。
不是都說,再見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
那我能不能希望,在下次的再見時至少也讓我知道藉口的理由。

都說了。
“世界很小,所以我們相遇了。”
“世界太大,分開就再也找不回了。”

-

當我的言語滑過你房間時,願你還記得我的期望。
晚安,月亮她睡覺了。